moment

【王郑】我们不是朋友1-2

写给群里小伙伴的脑洞



CP是  王杰希 X 郑轩



我已经走了冷CP的邪路了...

说不定哪天在粉红的冷CP楼里,有人求王郑时,可以把我的名字写上去。

喷。








01


夏天的时候,谁也不想出门。可是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电脑要坏,拦不住。


王杰希只好去电脑城,不情不愿的。


电脑城里空调很足,发传单的,和推销的人一样多,王杰希一一摆手,表示自已看看。


有人神神秘秘地过来问要片吗?

王杰希问有暮光之城吗?

来人说没有,但是有Private的角斗士,要吗?

王杰希走了,说我要看基片。


他看了看,现在走的位置左边,有个配件店。会引起王杰希注意是因为,那店的招牌,用一种“美术跑了老板自已写标牌”的架势写着“蓝雨配件”。以及这家店的灯光比别家都亮一点。


王杰希觉得这样对眼睛好,于是他打算进去问问。


老板正蜷成一团,在电脑前看美剧,看得还挺起劲。


“老板,CPU风扇坏了,多少钱一个。”


那个年轻人扭头看了他一眼,一副提不起精神的样子问道:“隔壁家多少钱……”


“说是换个好点的50块。”


“哦……”年轻人坐直了一点,“那就50块。”


“老板,那我要是说40块呢?”


年轻人拖着声音回答:“40块也行。”


王杰希乐了,“那10块呢?”


年轻人看了他一眼,“……进价才10块呢,不卖。”


王杰希拿了一个CPU风扇又问,“老板你给装吗?”


“……好麻烦啊”年轻人问道,“你看上去很擅长的样子,送你瓶硅胶,自已装行不行啊。”


王杰希觉得这家店有点好玩,要了一张老板的名片,说有事再找你。


年轻人已经坐了回去,挥了挥手说,“电脑别再坏了啊。”


三天后王杰希又来了——郑轩,就是“蓝雨配件”的老板——看到他时,表情有点惆怅。


“怎么,电脑又坏了吗……”


“没,来还你硅胶。”


年轻人嘟囔几句,起身收起了王杰希手中的瓶子。大概是觉得这样对客人不太好,就与王杰希就电脑性能聊了几句。


王杰希就顺口问说:“你们这儿做不做组装啊?我工作室想配电脑”


“要给你写配置吗”,郑轩依然不起劲的反问。


“不用,我写好了。”


郑轩抓了抓头发,“要送货上门啊,麻烦……”说归说,他还是从柜台下拿出了配置单交给王杰希,“写写吧,我给你估个价。”


“自取也行的”王杰希随口一说,就看到老板的眼睛亮了一下,很快又恢复原样。


“行啊,你电话多少,配好我打电话给你……”


王杰希终于笑出声了,“老板,你这么懒赚不到钱了!”


郑轩靠在他的椅子上,转来转去,老神在在,“无商不奸啦,你别担心。”




02


王杰希笑得更开心了,他像是变着法儿想看看老板到底能懒到什么程度,又继续问道:“老板啊,那按你观察,在电脑城里卖什么最赚钱啊?”


郑轩算是明白今天他别想安安稳稳地看他的美剧了,于是他干脆趴在柜台上,拖长了声音说道:“不~告~诉~你~”


王杰希哪能被这种事吓退,他兴致勃勃地开始了猜想之旅:“三大件?”


果不其然看到郑轩以鄙夷的旁光鄙视了他:“那个是赚名气了啦。”


“键鼠套装?”


郑轩微微笑了一下,“哎哟有点内行啊,我可没有偷拆套装里的来卖。”


王杰希呵呵了两声,“你这是懒得拆吧?”


郑轩也不反驳,算是默认了。


王杰希接着问:“老板你说下什么最赚啦,我的工作室可以参考啊。”


郑轩悠悠的吐出两个字:”……盒饭。“


王杰希发现自已被涮了,偏偏郑轩还挺认真的表示我没驴你,谁不要吃饭啊。


“那你卖盒饭啊?”王杰希气笑了,“我要干炒牛河,梅虾酱炒通菜,再来一味老火青红萝卜猪骨汤。”


郑轩长呼一口气,"现代人怎么这么任性啊……"他边碎碎念,边拨了电话,“黄少,套餐三来一份。”


现在轮到王杰希发呆了,郑轩洋洋得意地瘫回椅子上,“对啊,我就靠外卖赚钱的,卖配件只是我的爱好。”



TBC

评论(33)
热度(4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me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