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ent

【王郑】我们不是朋友 03

03

 

王杰希没等多久,一个活泼过头的小孩拎着餐篮蹦跶了进来,以鹰一样的速度豹一样的力量在店里的小圆玻璃桌上铺好塑料布把篮子里的打包盒唰唰摆一桌,边摆边说:“黄少说你要记得收钱啊,不准再记在你自已帐上了。”

 

 “黄少还说了什么?”

 

“还说他今天多给你一个鸡腿,既然吃了鸡腿——”小孩打了个响指,“你懂的!”

 

郑轩又叹气,他转向王杰希问:“那个……你的工作室要不要在我们家固定点外卖,不收外卖费。”

 

王杰希看看小孩再看看郑轩:“童工?”

 

“小卢啊?小卢不是童工”,郑轩慢吞吞地走到玻璃桌边坐下,“他放暑假来帮忙送送外卖体验生活。”

 

被称为小卢的孩子自来熟地冲着王杰希说:“我叫卢翰文啦,你的工作室远吗不远的话我可以现在再送一份的反正都出来,不然回去吹完空调再出来要融化了啦。”

 

“小卢啊,不要学黄少这样说话,一个黄少就够了……”

 

王希杰忍住笑问:“小朋友,几岁啦,暑假作业做完了吗?还在变声期吧,说这么多话小心嗓子以后会出问题。”

 

卢翰文努力想做出生气的表情,但一下又笑了,“叔叔,我14啦。”说完就跑,梗得王杰希就是一楞。

 

郑轩难得大笑了起来,“来来,套餐三,食佐啦。”

 

王杰希苦笑地坐到他对面,问:“你们这店的设定还挺魔性嘛。”

 

郑轩开了饭盒,啧了一声。

 

王杰希一看,外卖盒里有两个鸡腿。

 

郑轩又叹气了,王杰希觉得自已都要被传染了,于是他打了个哈欠。

 

“还要收钱,我想想……”,郑轩望着天花板一阵后说:“22块吧。”

 

王杰希翻出压在饭盒下的外卖单,“不是30吗?”

 

“哦……”郑轩已经开始往嘴里塞饭,“懒得找点餐单,大概是这个数,随便啦。”

 

王杰希问:“那多一个鸡腿是什么意思?”

 

郑轩指着饭盒:“正常呢,我要叉烧饭加一个鸡腿,例汤。黄少要是想让我做点啥,就会多放一个鸡腿。也不一定是鸡腿,有次打开一看,只有叉烧没有饭……”

 

“然后呢?”

 

“然后那天我给那家……名字忘记了,配了一个办公室的电脑……累死我……”郑轩又重重叹了口气,“王老板啊,我少收你八块钱,你以后就定我们家外卖吧。”

 

“为了一个鸡腿,你是也蛮拼”,王杰希愉快地吃着他的套餐三,味道好得很。

 

“我家饭店是真的赞,不吹水,你不会后悔啦。”郑轩似乎为了那个鸡腿还真的挺努力。

 

王杰希又拿出一张名片,在名片的背面写上地址,推了过去。

 

郑轩扫了一眼,很轻地皱了皱眉。王杰希并没有漏看,“怎么,不送啊?”

 

“不是说好开工作室吗……”

 

“是啊,从B市调过来的,专门负责一件事,也算工作室嘛。”

 

王杰希走了之后,郑轩摸出电话拨了过去,一改慵懒:“黄少啊,是条子。跟喻总想的一样。”

 

 

 

TBC


评论(22)
热度(1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ment | Powered by LOFTER